Menu

Research

“ 科学研究”

研究团队

查看

杨东援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杨东援教授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区域综合运输规划、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系统工程、社会物流系统规划等。教师团队包括:杨东援教授、邹智军副教授、陈川副教授、李健副教授、惠英讲师、张萍讲师、段征宇讲师。团队成员获得上海浦江人才计划(2人次)支持。       近年来,课题组承担了多项重要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大数据关联分析的城市公交建设与改善决策支持研究”、“信息环境下的城市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国家863项目“区域交通系统状态特征提取与集成技术”以及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等。       目前,课题组依托城市交通实时连续数据环境,展开交通大数据研究。针对信息环境下城市交通规划提出新的理论和方法,主持完成了深圳市城市交通仿真系统等有影响力的项目。完成了《透过大数据把脉城市交通》(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大数据环境下城市交通分析技术》、《连续数据环境下的交通规划与管理》等专著。       课题组在区域综合运输规划与城市交通规划领域一直有着持续性的投入与研究,主持完成了上海市
查看

杨超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杨超教授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城市交通大数据分析,交通网络模型,智能交通系统规划、设计和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 课题组教师团队包括:杨超教授、许项东副教授。现有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6名。 近年来,课题组成员团结攻关,求实创新,先后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并不断吸纳新的成员,现已发展成为一个研究方向明确、学术气氛浓厚、组织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
查看

吴兵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吴兵教授课题组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交通规划、管理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目前,课题组教师团队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 课题组自成立以来,发扬“激情、奋进、责任、博爱”的精神,在交通学科领域努力钻研,勇猛精进。学术研究把握交通发展前沿,注重学科交叉特点,运用多学科理论与技术来解析交通系统现象、探索交通规律,从而提出交通优化策略,构建创新理论;人才培养秉承因材施教、理论研究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理念,努力创建交通研究精英团队;社会服务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把脉城市交通,积极运用研究成果解决实际问题。
查看

王雪松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王雪松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交通安全理论与应用研究,包括交通政策规划、设施设计评估、设施安全分析、交通安全管理、车辆主动安全与交通行为分析。目前,课题组教师团队包括:王雪松教授、余荣杰副教授和柴晨副研究员。
查看

孙剑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TOPS课题组是由同济大学高峰高原计划学术带头人孙剑教授组建,以交通仿真、交通流理论、交通大数据、智能交通、交通运行管理、交叉口规划设计与控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综合研究团队。
查看

李晔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李晔教授课题组主要从区域交通战略、规划与管理、低碳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等研究,是国内最早开展绿色低碳交通研究的团队之一,已在国内外产生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目前课目前正致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数据领域“大数据环境下的交通服务模式创新”科技前沿研究。
查看

陈小鸿林航飞教授课题组

团队介绍:      陈小鸿、林航飞教授带领的同济大学交通规划研究组,是国内本学科建组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研究组之一。团队成员多次获省部级人才计划支持,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次)、上海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1人次)、上海浦江人才计划(1人次)等。累计培养了200多名交通规划专业领域的高素质人才(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形成了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学科方向:以战略、政策为导向的综合交通系统规划。目前正在承担我国“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规范”编制工作,研究领域覆盖多模式公共交通系统规划与设计、城市交通规划与运行综合信息平台设计与开发、低碳交通系统规划、交通行为与交通安全等。
共7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 2017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邮编:201804

电话:+ 86-21-69589487

传真:+ 86-21-6958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