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工程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08-09

为提升同学们对于交通工程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的学识水平,促进全国各高校交通运输工程及相关专业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于2019年7月14日至7月26日举办了交通工程暑期学校,聚焦交通流理论与数据分析关键方法与前沿技术。

暑期学校吸引到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六十余名同学,在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上,交通工程系主任孙剑教授对本次暑期学校举办背景、课程安排、教师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同济大学交通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及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保持学习主动性,勤于思考,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

 

1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到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倪代恒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郑祖舵副教授、同济大学交通工程系孙剑教授及许项东教授为同学们分别讲授《交通流理论》《交通工程建模、统计与优化》《交通仿真概述》《交通网络建模》四门课程,授课内容包括交通工程专业经典的基础理论知识、交通学科前沿的科研成果及应用技术。各位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精彩的课堂内容,还利用课余时间对同学们的学习难点、疑点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与同学们就专业兴趣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3

 

 7月26号下午,结业仪式在博楼举行,孙剑教授及田野副研究员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4

 

为期两周的学习时间不长,但同学们收获满满,甚或意犹未尽。在最终的教学效果问卷调查中,校内外同学对本次第一届交通工程暑期学校的办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学们在学习到国内外先进交通工程教学内容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交通工程未来学者所从事研究的重大责任与历史使命。暑期学校工作组与教师团队也将认真总结本期暑期学校经验,力争在未来的暑期学校中聚焦交通工程理论基础与技术前沿问题,不忘初心,越办越好。
交通工程暑期学校得到了同济大学交通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和同济大学重点外专引智项目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 2017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邮编:201804

电话:+ 86-21-69589487

传真:+ 86-21-6958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