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沈青教授:通行出行减量计划对出行模式的影响
发表时间:2018-09-12

2018年9月11日下午13:30—15:30,受我系青年教师陈鹏的邀请,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沈青教授在通达馆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目为《通行出行减量计划对出行模式的影响》的学术讲座。

1

 

沈青教授是华盛顿大学城市设计与规划系的教授、博士项目主任和前系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城市经济学和城市交通规划与政策。他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建成环境、交通需求管理和出行行为之间的联系。他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城市和区域信息系统协会的Horwood Critique奖,美国地理学家学会(AAG)的空间分析和建模专业新兴学者论文奖,美国规划院校联席会(ACSP)的Chester Rapkin最佳论文奖,以及世界交通与土地利用研究学会(WSTLUR)的最佳论文奖。作为学术界高度活跃的成员,沈教授曾担任六个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包括城市规划专业的顶级学刊《Journal of American Planning Association》(美国规划协会会刊)和《Journal of Plann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美国规划院校联席会规划教育与研究期刊)。另外,沈青教授也是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的主要创始人和前任主席。
在此次讲座中,沈青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美国华盛顿州的通勤减少计划,该计划是一种基于雇主的运输需求管理方式,旨在鼓励通行出行的替代模式,尤其是减少单人驾车通勤。沈教授的研究工作通过对来自278个工作场所的48015名员工的通勤方式的分析,并通过logit回归模型来评估通勤减少计划对员工通勤模式选择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通行该计划可以有效地影响员工的通勤模式选择。同时,沈教授也指出了通勤减少计划目前的一些局限性和尚待改进之处。

 

讲座具体内容









































© 2017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邮编:201804

电话:+ 86-21-69589487

传真:+ 86-21-6958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