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2011级博士毕业生周翔荣获第三届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8-08-03
1
2018年7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上海城市规划》编辑部、共青团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委员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主题论坛暨第三届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评选活动颁奖大会在上海设计中心木棉厅举行。在此次论坛中,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金忠民宣读了“第三届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荣誉称号获得者、提名奖获得者及网络投票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名单。其中,我系2011级博士毕业生,现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综合规划室主任周翔女士荣获本届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荣誉称号,并作为代表,在此次论坛中发表了题为“基于交通视角的上海城市规划发展回顾与展望”的报告。
2
周翔博士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近四十年来上海市城市交通网络的发展历程,并据此总结并指出了虽然目前上海市城市基础设施系统不逊色于国际大都市,但仍然需要在交通服务品质、城市能级和空间优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的现状。随后,她从“聚焦全球枢纽功能提升”以及“复合交通廊道引领”两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最后,她以“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结束演讲,与青年规划师共勉,希望继续为我们的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具体内容






































附周翔个人简介:
周翔,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第三届上海市十佳青年规划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1级在职博士,师从陈小鸿教授。
现为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综合规划室主任,上海市市级机关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是“上海2035”总体规划编制团队核心成员、青年文明号号长。
工作12年来,长期致力于城市交通战略、区域与城市综合交通规划、重大交通工程、交通与城市空间协同优化等方面的关键性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制定,曾主持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货运集疏运系统集成优化研究”、“上海和长三角区域交通发展战略研究”、“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上海新城发展的交通预判及综合交通规划战略研究”等课题。
负责和承担的重点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二、三等奖,全国优秀工程咨询二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一、二、三等奖,上海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特、一、二、三等奖,上海市优秀工程咨询一、二、三等奖等奖项20余项,近年来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3篇国际会议、5篇国家核心期刊。

© 2017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上海曹安公路4800号通达馆,邮编:201804

电话:+ 86-21-69589487

传真:+ 86-21-69583712